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重温革命历史 缅怀革命先烈

西安晚报2021-03-19 15:18

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3月16日下午,西安市司法局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赴鄂豫陕苏维埃政府葛牌镇区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实地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地处秦岭深山的蓝田县葛牌古镇,是红二十五军长征的转折点,也是关中地区最早的红色根据地。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在纪念馆认真聆听了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的斗争历史,瞻仰了馆内陈列的文献、资料、照片和革命历史文物。大家仿佛置身于枪林弹雨的战斗岁月,经历惊心动魄的战斗洗礼,体验缺衣少食的艰苦岁月,亲身感受创建苏维埃政府的苦难辉煌,革命先辈们英勇无畏、不怕牺牲、浴血奋战、开辟红色热土的英雄气概,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纪念馆内,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用铁铮铮的誓言扣问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据悉,利用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司法行政干警守初心担使命,“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这一面”,是市司法局在近期开展的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具体举措,同时,该局还将突出政治引领,有序开展警示教育、英模事迹学习活动等,多措并举,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确保高质量担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