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为地球 发声!3月27日晚钟楼、大雁塔 邀您熄灯一小时

西安日报2021-03-24 09:10

“素颜”的钟楼、静谧的城墙……3月23日,记者从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本周六(3月27日)是“地球一小时”,钟楼、鼓楼、城墙、大雁塔、长安塔等标志性建筑将于当日20:30-21:30熄灯一小时。

“地球一小时”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并已成为一个全球参与规模最大的开源性环保行动。该活动倡导公众、企业、政府等社会各界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今年活动时间为3月27日),关掉不必要的灯和其他耗电设备,以表达对气候变化的关注,激发每个人对保护环境的责任感。

据西安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地球一小时”的意义在于,引起人们对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的思考,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呼吁公众超越“60分钟”的思考和环保行动转变,将环保行为延伸到日常生活中。

2010年西安市承诺加入“地球一小时”活动后,每年都组织开展相应的倡议宣传,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市民朋友们的响应支持。

2021年“地球一小时”将继续关注保护生物多样性,以“为地球发声”为主题,意在促使公众更加重视对自然生态环境的保护。

为持续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营造人人行动起来共同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3月27日西安市将继续开展2021年“地球一小时”活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动员宣传活动,倡导节能减排、绿色消费、绿色出行、绿色生活;引领公众从日常生活中节约用电、节约用水等小事做起,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西安贡献力量,不断增强全民践行绿色生活理念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本周六(3月27日)20:30-21:30,钟楼、鼓楼、城墙、大雁塔、长安塔等标志性建筑将熄灯一小时,市行政中心办公楼及周围景观灯也将熄灯一小时。其他区县、开发区辖区内标志性建筑也将同步参与。

“地球一小时”是一个全球性节能活动,参与“地球一小时”,我们可以熄灭电灯,切断电视机、电脑、微波炉、洗衣机、手机充电器等电器电源;商家可以关掉外墙装饰灯;标志性建筑、景点、公共建筑等在不影响正常生产、工作安全的前提下,关掉景观照明,采取更多节能行动……共同迎接“地球一小时”全球熄灯活动,为减少碳排放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高乐)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