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市民代表走进奥体中心,向全国游客发出诚挚邀约

西安日报2021-03-27 10:05

市民代表在主体育场内参观拍照。记者 谢伟 摄

3月26日,小雨淅沥,但挡不住来自碑林、雁塔、鄠邑和周至的400名市民代表们激动的心情。他们冒雨来到西安奥体中心,实地参观体育场、体育馆和游泳跳水馆,提前感受全民全运的浓厚氛围,表达他们积极支持全运、参与全运的热情。

据统计,3月22日至26日,来自我市各个区县、开发区的2100余名市民代表依次走进奥体中心,在防疫、安保等多方面的周密保障下,大家参观了“一场两馆”,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场馆设计理念、建设过程、主要特色、功能设置、承担十四运会项目等方面的介绍,在各场馆参观者们争相掏出手机拍照留念,场馆内的先进设施,让来自不同区域的市民齐声赞叹,并向全国人民发出邀约:金秋9月,来西安共赴一场体育盛会。

愿做志愿者用行动支持“十四运”

设立6万个座位的体育场形态取意西安市花——石榴花,通过有韵律的28个立面花瓣和屋面花瓣的起伏变化,形成传承历史、富有现代、动感、韵律的“石榴花”体育场。身处体育场内,恢宏大气的设计让不少市民发出惊叹,这座体育场不仅是第14届全运会开幕式的主会场,还将承担田径比赛。放眼望去,仿佛一场盛大的开幕式已经让整个场馆沸腾起来。

家住新城区革命公园附近的姚先生,只要一有时间就会和家人去公园健身运动。他说:“我平时喜欢篮球,经常和家人一起去打球。我们一直关心着‘十四运’的消息,听说可以参观了,我立马就报名了。结合此次参观,我希望能有机会参加志愿活动,为迎接‘十四运’作出自己的贡献。”

提及“十四运”,来自高新区的曹女士说:“我们应该加强体育锻炼,发扬体育精神。同时也要从自身做起,讲文明,让外地游客看到西安的精神风貌。用具体行动支持全运会,不闯红灯、不随手扔垃圾……从这些小事上支持‘十四运’。”

全运会在西安圆了我的梦

设立1.8万个座位的体育馆造型硬朗,与主体育场的优雅韵动形成动静之趣,刚柔并济。这里既是第14届全运会闭幕式会场,也将承担冰球、篮球、羽毛球等专业赛事。体育馆场馆中心上空的屏幕上,正播放着激动人心的西安奥体中心宣传片,观众席上喊出的“相约西安 筑梦全运”印证着大家的心声。

3月24日,来自曲江新区的范阿姨一身中国红运动装十分醒目。她说:“曲江环境优美,公园众多,我平时很喜欢体育运动,每当穿上这身运动服就感觉充满了能量。”作为小区和单位的运动健将,范阿姨爱好排球、门球和乒乓球,虽然不是职业运动员,但她从小心里就有一个“全运梦”。“我参加过很多次门球比赛,也获得过一些成绩。”范阿姨说,全运会在西安举办,让我感觉特别自豪。今天来这里参观,对我来说,更像是圆梦之旅……

全运盛会传递美好心情

设立4000个座位的游泳跳水馆通过菱形柱廊与玻璃幕墙的虚实结合,蕴涵鼎盛中华的寓意,也展现着建筑光影之美。这里将承担起全运会游泳、跳水比赛,以及水球、花样游泳等专业赛事。在这里,鲜红的国旗成为市民们竞相合影的背景,一张张笑脸随着快门定格成永恒的记忆。

场馆外几位市民在中心广场迎着微微细雨翩翩起舞,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迎接着“十四运”,传递美好的心情。“水特别清澈,泳池也是我最喜欢的蓝色。”碑林区韩师傅感慨地说,看到这么漂亮的泳池,连他这样不会游泳的人,都想立马回去学游泳。“一路过来,看到咱们西安很多地方正在搞建设,路面更宽了,路边更绿了。”26日上午,来自雁塔区的孙师傅说,感觉所有人都在为全运盛会添彩,西安这座城市也随之发生着显著地变化。

“大秦勇士”发起位置共享

3月25日下午,西安奥体中心迎来了“秦始皇”的“将士”。来自临潼区的“兵马俑将士”身穿盔甲、手持宝剑,排着整齐威严的战阵,来到奥体中心。在“大将”的率领下,这些从两千多年前“穿越”而来的“士兵”一开始比较拘谨,随着参观的开始,他们慢慢展露出笑颜,并相互热络地交流起了心得体会,替“秦始皇”参观打卡了奥体中心“一场两馆”。

“彩!彩!彩!这么盛大的赛事在西安举办,皇家智造,匠心制造,有排面、大手笔、很扎势,各地的后生们都来!都要来!”参观完场馆,这些“大秦勇士”向全国游客发出盛大邀请:“2021年9月,请来我们西安观看全运会,你们的旅程,我们来守护!”并向亲朋好友发出位置共享信息。

参观活动结束后,市民代表们恋恋不舍离开了奥体中心。不少没能来到场馆的市民群众、社区居民纷纷向组委会反映心声,希望能有机会参加活动。西安是我家,全民全运,同心同行。在以一己之力全心支持十四运的同时,西安市民欢迎八方游客,来西安、观全运、品美食、赏美景。(记者 骆妍 )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