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35.2℃!海口高温准时报到 为今年省会级城市中首个高温

中国天气网2021-03-30 15:00

今天(3月30日)中午12点30分左右,海南省会海口气温达到35.2℃,为今年省会级城市中第一个冲破高温线的“选手”。

近几天,海南各地的气温一片“热情高涨”,多地出现高温。而据实况监测显示,今天中午12点30分左右,海南省会海口气温也达到35.2℃,冲破高温线,为全国省会级城市中今年第一个“冲线”的。截止到今天下午14时,海口的气温已经达到36.8℃。

35.2℃!海口高温准时报到 为今年省会级城市中首个高温

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张娟介绍,海口常年同期出现高温的日期为3月30日,今年海口达到首个高温日的时间与常年同期一天不差,准时报到了。

此外,据大数据资料显示,从1981年至2020年统计来看,海口在省会级城市首个高温争夺赛中有33次夺冠(4次与南宁并列第一、2次与重庆并列第一),但去年海口一直到4月底都没有出现过35℃以上的高温,将省会级城市中首个高温的“冠军宝座”拱手让给了河南省会郑州。

http://www.economicdaily.com.cn/uploads/allimg/210330/150022JQ-1.png

海口未来7天天气预报。

根据预报,海口未来两天依然晴天“控场”,最高气温仍在36℃左右,防暑降温工作不容小觑,当地小伙伴们要注意多补水哟!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