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广东今起雷雨减弱天气再转热 白天最高气温逐日上升

中国天气网2021-04-01 08:34

进入四月的第一天,广东的天气格局会出现一些“微调”,雷雨天气逐渐减弱停歇,晴天再度“控场”。预计今起三天(4月1日至3日),当地白天的气温将逐日上升,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上。

昨天,广东西部地区以及韶关、肇庆等地的雨势比较强劲,部分地区雷雨交加,气温也出现了小幅下降。昨天上午10时,广东北部地区的气温普遍不足25℃,中南部地区则介于26~28℃之间,午后气温逐渐升高,体感上有些闷热。

根据预报,今天,广东韶关、清远多云间阴,局地有小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最高气温:韶关、清远和沿海27℃~30℃,其余市县31℃~34℃。

城市方面,广州今天白天多云间晴;夜间多云间晴;气温介于24℃~31℃之间;相对湿度介于50%~95%之间,吹轻微的东南风。

深圳今天多云,气温25℃~31℃;偏南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级;相对湿度55%~90%。

气象部门提醒,预计从今天开始一直到4月3日左右,广东各地雷雨逐渐减弱停歇,晴天再度“上线”,气温也是逐日回升,公众外出要注意防暑防晒。此外,广东全省的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最近都比较高,当地居民还需注意用火安全。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