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防暑!广东清明假期炎热在线 广州等地最高气温超30℃

中国天气网2021-04-03 08:01

清明假期期间(4月3日至5日),广东仍将以多云或晴天的天气为主,其中今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都可达30℃上下,雷州半岛等地或出现高温天气,公众出行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天气干燥需注意野外用火安全。

昨天,广东各地气温飙升,截至14时,揭阳、梅州、河源等地已突破35℃大关,大部地区烈日当头,暑热感明显。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梅州、东部地区晴间多云,韶关和清远两市的北部多云为主,局部有零星小雨,其余市县多云间晴。最高气温:梅州、雷州半岛、东部部分地区33℃~35℃,南部沿海市县28℃~30℃,其余市县31℃~33℃。

城市中,广州今天白天多云间晴;夜间多云;气温介于23℃~32℃之间;相对湿度介于45%~90%之间,吹轻微的偏南风。

深圳今天晴天间多云,早晚有轻雾或雾,气温24℃~31℃;偏南风2~3级;相对湿度60%~95%。

明后天,广东北部有零星小雨,其余大部地区将以晴或多云的天气为主,珠三角中南部、西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达30℃以上,仍将十分炎热,补水防暑工作不能放松。

气象专家提醒,清明假期期间,广东大部雨水仍较少,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高,需注意野外用火安全。与此同时,广东各地最高气温上升,炎热在线,公众户外活动需注意适时补水防晒。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