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辛丑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举行 台湾同胞对祖国发展表达美好祝愿

群众新闻网2021-04-04 23:02

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辛丑(2021)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于4月4日9时50分在延安市黄陵县桥山祭祀广场举行。

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是海内外中华儿女“溯源、寻根、凝心、铸魂”的传统活动,更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中华儿女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的盛典。

公祭典礼结束后,参祭人员依次瞻仰轩辕殿,拜谒黄帝陵,并在“思源林”栽种桥山柏。

植树活动结束后,西安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杨鸿鹏接受采访说到,很荣幸能参加辛丑(2021)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黄帝是人文初始,是中华文化的奠基者和开创者,海峡两岸同胞都是中华民族的一部分,希望两岸携起手来,实现伟大复兴,开创幸福生活,共同参与共同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在场台湾同胞纷纷表达了对祖国繁荣发展的美好祝愿。(见习记者 杜希尧)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