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超过1小时每分钟收费5分钱

三秦都市报2021-04-10 08:16

近年来,随着城市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机动车的数量不断增加,不少市民遇到停车难,更有不少路段因违停而造成通行难。最近,有细心的市民发现,西安曲江创意谷停车不仅不难,商家和交警部门的系列措施,还让停车变得暖心又便利。

5000个共享停车位超1小时后按分钟计费

为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西安市从2020年3月份开始,推广错时共享停车位,将商场、写字楼、景区的夜间空闲停车位开放给周边居民夜间停车。最初,与交警部门联动,西安曲江创意谷在停车场外增设了“错时共享停车场”的提示牌。拿出了800个停车位,每日0时至8时,以每小时1元的价格供周边居民停车,受到了诸多市民网友的好评。

据了解,位于黄渠头二路、三路之间,西临雁翔路东至登高路,集办公、购物、展演等功能于一体的曲江创意谷本就有着自己独特的定位。2021年2月1日,整个园区执行了新的停车计费政策,将5000个停车位全部对外开放。

新的停车政策细化到以分钟计费,也就是停车超过一小时后,就变成每分钟5分钱,1小时封顶3块钱。除此之外,还有会员每日1小时免费停车,其他车辆30分钟内免费(不足1小时按1小时)的措施。夜间停车1元每小时措施,也由原本的800个车位,扩展到整个停车场。

不少车主认为按分钟计费更人性化

在记者随机街采中,8成以上车主认为,若可以精细到以分钟作为收费标准,消费者和收费者的关系会更加和谐。

市民刘女士说:“开车的人一般都不会计较停车费,只是有时候,1小时6元,65分钟后变成了12元时,心里难免会有一瞬间的不舒服。”

也有车主认为,商家整点收费的做法并无不妥。商家明示了收费规则,车主进场就代表同意服务收费标准,如果担心超时多付费,可预留时间取车。一位车主说:“这样做有警醒意识,车主吃一次亏,下次就记得提前几分钟来取车,在高峰期可以做到停车场资源最大化利用。”(记者李佳)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