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本周南方阴雨频繁江南雨日可超5天 北方大部降温明显

中国天气网2021-04-12 08:00

本周,南方地区将维持多阴雨天气,其中今明两天(4月12日至13日),降雨的主阵地在江南、华南等地,频繁阴雨也导致多地气温持续偏低,体感湿凉。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今天北方大部地区还将出现大范围雨雪,气温下降明显,还伴有大风天气。

北方仍维持大范围雨雪天气 江南等地雨势较强

昨天,北方雨雪范围进一步扩大,南方降水增强。监测显示,湖南北部、江西北部、浙江北部和东部沿海、上海、江苏东南部及广西东北部、云南西南部等地出现大雨或暴雨;内蒙古中部和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及甘肃中部、青海北部、西藏东部等地出现2~8毫米降雨(雪)或雨夹雪,局地降水量11~19毫米

本周南方阴雨频繁江南等地雨势较强 北方大部降温明显

昨天,湖南长沙阴雨绵绵。(吐/蒋丹)

今天,北方仍维持大范围雨雪天气,南方多地降雨持续,江南等地雨势较强。中央气象台预计,新疆沿天山地区、青海南部、甘肃河西、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西北部局地有大到暴雪(10~18毫米)。甘肃大部、内蒙古东南部、东北地区南部、华北北部、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北部、西藏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江西中北部等地局部有大雨(25~48毫米)。

本周南方阴雨频繁 北方大部降温明显

明天,北方降水天气就将基本结束,随着冷空气南下,南方较强降雨的重心逐渐南压至江南南部、华南中北部一带。预计,新疆沿天山地区、青海南部、宁夏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部、江汉大部、江南、华南北部、西南地区大部、西藏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湖南中西部、江西中部、浙江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25~35毫米)

本周南方将维持多阴雨的天气格局,尤其是江南大部及广西北部、贵州等地未来十天阴雨频繁,累积降雨日数将达5~8天。公众需加强防范连阴雨天气对交通、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大风降温齐袭北方局地降温超10℃ 南方多地气温持续偏低

气温方面,影响北方的这股冷空气势力较强,预计,今后三天,西北地区东北部、内蒙古、东北地区、华北、黄淮东部、江淮东部等地普遍有4~8℃降温,局地可达10℃以上。降温的同时还伴随大风天气,西北地区北部、内蒙古、东北地区、华北大部、黄淮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偏北风,阵风7~9级。

降温过后,北方的气温又将跌至较常年同期相比偏低的水平,尤其是东北地区感受到的冷暖差异最明显。像是长春,今天最高气温还有16℃,明天就降至6℃,最低气温在冰点以下运行,寒冷回归。

在南方,频繁的阴雨也导致江南、西南地区东部气温大多维持在偏低的水平,最高气温不到20℃,部分地区不足15℃。明天,华南地区随着雨势加大,加上冷空气南下的共同影响,气温也将转入低位运行,尤其是福建一带冷暖转换最明显,最高气温将从30℃以上降至20℃以下,体感由夏到春,公众需及时添衣保暖。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