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姐弟俩放下35张钱共300元留下一封信转身离开,“武汉只是生病了……”

秦闻APP2021-04-13 02:07

三秦都市报—秦闻讯(首席记者 姬娜 实习生 张嘉怡)13岁姐姐带着10岁弟弟,把积攒的35张压岁钱、零花钱共计300元和一封信交给警察叔叔转身就走,信中说,“武汉只是生病了,祖国和我们依然爱它!”

2月8日15:30左右,沣东新城三桥新街派出所值班室窗口来了一男一女两个孩子,女孩伸手在办公桌上放下了一个纸包:“叔叔,请帮忙把这个交给武汉。”

话音刚落,两个孩子就转身离开了,值班民警汪警官拿起一看,原来是一个自制的白色信封,上面写着:“急转武汉”,信封里还有一沓钱。

汪警官立即跑出去喊住两位小朋友,和他们一起返回清点了钱数,询问了事情的原委。

原来,两个孩子是姐弟俩,得知武汉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姐弟俩就把自己的压岁钱和零花钱搜集起来,每人150元,要捐给武汉人民。

这些钱最大的票面是50元,最小的是两张5角面额的,总数300元。

信封里还有一封写给武汉人民的信,信里说:“2020年(除夕)钟声敲响的那一刻,武汉这个字眼,就走进了全世界人们的心底……武汉人民战斗在疫情的最前线,作为一名中华儿女,在这天寒地冻的季节里,我和弟弟献上自己的一丝绵薄之力,我坚信武汉可以胜利!我坚信与疫情对抗的中华儿女可以胜利。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白衣天使加油!”

“武汉只是生病了,祖国和我们依然爱它。武汉加油!”

汪警官是一名山区助学的志愿者,他立即联系了陕西公益大使温西顺,要转交这笔捐款。

温西顺赶到派出所,了解了相关情况后,被孩子的爱心打动,他当场联系与三秦都市报全媒体联合开展“抗击疫情 希望同行 ”公益募捐活动的省青基会理事长乌钢,转交了这笔捐助,满足了孩子的心愿。

记者了解得知,姐姐叫马含越,在沣东第二中学上初一,弟弟叫马翰玉,在沣东五小上五年级。

温西顺说:“这不仅仅是捐助300元的事情,这是全民抗击疫情之力量的具体体现!”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