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湖北谷雨迎降雨 江汉平原等多地有中到大雨

中国天气网2021-04-20 09:01

预计,今明天(4月20日至21日),湖北部分地区雨势较强,江汉平原东部、鄂东北、鄂东南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需注意防范。

昨天白天,湖北大部以多云为主,西部地区出现小雨。截至下午15时,大部分地区气温都在20℃以上。夜间,阴雨天气发展增多。

今天,是谷雨节气的第一天。谷雨时节,暖湿气流日益强盛,大部分地区降雨强度会增大,湖北常年的第一场暴雨往往出现在谷雨时节,这个时期的暴雨多出现在东部和南部地区,鄂东南相对最多,但降雨强度比梅雨期小。

今明天,湖北天气比较应景,谷雨迎降雨,部分地区雨势较强。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鄂东北、鄂东南阴天有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区伴有雷电。

今天晚上,江汉平原东部、鄂东北、鄂东南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伴有雷电。

湖北谷雨迎降雨 江汉平原等多地有中到大雨

湖北各城市天气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天,江汉平原东部、鄂东北、鄂东南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转阴天。东部部分地区伴有雷电。

后天,鄂西北、鄂西南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湖北今明天雨势较强并伴有雷电,公众雨天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