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委员“群聊”|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各界新闻网2021-04-23 18:11

自网上“全国政协书院”陕西省政协读书群上线以来,500余名省政协委员与全国政协委员齐聚“云端”,聚焦“延安精神悟初心”,交流思想、畅谈心得。

陕西政协公众号、各界导报·各界新闻网陆续摘登读书群委员心得,旨在倡导发扬人民政协重视学习的优良传统,把“书香政协”建设进一步推向深入。

省政协委员贾正兰:

难忘几年前去延安干部学院学习,在零下十几摄氏度的户外寒冬,坐在小马扎上参加现场教学的经历。延安时期,只见公仆不见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是共产党的一句话,是共产党在这条路上以鲜血、生命、幸福为代价的忠实践行;共产党员不是个词,是活生生摆在我们面前的为谋求劳苦大众解放而不惜一切的英雄群像。

省政协委员任冬梅:

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认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更要重视和发扬延安精神中艰苦奋斗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经济建设中一定要把关乎民生的工程放在首位,自觉以人民为师,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省政协委员陈斌:

作为一名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政协委员,我深深体会到同样进入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交大西迁精神与延安精神一脉相承。交大西迁精神的内涵是“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作为交大人要学习、传承、弘扬、光大延安精神,为推动国家特别是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政协委员刘振宇:

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得有所干。我认为弘扬延安精神,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实干精神。我们要把学习延安精神的所思所想所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实际效果体现在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埋头苦干不放松,为陕西追赶超越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