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幸福林带景观绿化 月底基本完成

西安晚报2021-04-24 09:17

幸福林带景观绿化实景 幸福路地区综合改造管理委员会供图

幸福林带作为全球最大的地下空间综合利用工程,全国最大的城市景观林带项目,也是陕西省、西安市的重点民生工程,项目自启动以来便备受关注。截至目前,幸福林带建设工程地下空间、综合管廊和地铁配套已完工。景观绿化将于4月30日基本完成,市政道路将于5月1日建成通车。

幸福林带建设工程规划总长度5.85公里,南起新兴南路、北至华清路,平均宽度200米,其中林带宽140米,项目总投资约239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地上景观、市政道路、地下空间、综合管廊和地铁配套五项内容。目前,地下空间、综合管廊和地铁配套已完工。

据悉,幸福林带项目地下空间分为两层,负一层为商业开发及公共服务配套,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负二层为地下停车场,设置7600个停车位,可极大地规范停车秩序、缓解停车难题。综合管廊全程12.28公里,收纳管线包括燃气、给水、电力、通信、热力、天然气6大类,是西安市管廊网络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保障幸福林带项目的“生命线”。地铁配套8号线穿林而过,总长6.1公里,共设五座站点,可与东西向的地铁1号、6号、7号线交叉换乘。并与地下停车场、两侧市政道路、公交站点紧密结合,组成完善的交通系统,市民可享受“零换乘”城市智能交通系统带来的便利。

幸福林带景观绿化设计始终坚持以“林”为主的生态优先原则,整条林带占地面积1134亩,地上景观总绿化面积约70万平方米,种植树木4万余棵,绿化覆盖率高达85%,以一条延绵起伏的“绿谷·金丝带”贯穿始终。

昨日,记者来到幸福林带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尽管下着雨,但施工仍在井然有序进行着。据了解,幸福林带建设的景观绿化部分将于4月30日基本完成。

据悉,目前幸福林带项目市政道路建设主路累计完成10.54公里,占比85%。辅路累计完成12.09公里,占比97%,将于5月1日建成通车。项目整体将于7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届时,一个集城市更新、文化旅游、生态治理、商业提升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超级工程将惊艳亮相。(首席记者 龚伟芳)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