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湖南长沙等多地有中到大雨岳阳局地暴雨 后天起新一轮降雨再起

中国天气网2021-04-24 12:00

预计今天(4月24日),湖南自北向南较强降水过程来袭,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明天,雨势明显减弱。后天起,又将出现新一轮降水过程。

昨天,湖南降水增强,监测显示,23日08时至24日08时,湘东南多云,张家界、常德北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出现了小到中雨。26日起,湘中以南还有一次降水过程。

湖南长沙等多地有中到大雨岳阳局地暴雨 后天起新一轮降雨再起

今天早上,湖南吉首乌云密布,雨水连绵。 (图/刘玥)

根据预报,今天湖南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湘北、湘东南局地有大到暴雨。25日雨势明显减弱。

具体来看,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张家界、怀化北部、常德、益阳、岳阳、长沙、永州、衡阳、郴州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岳阳南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雨;北风3~4级,江河湖面局地阵风6~7级。湘东南最高气温27~29℃,其他地区为16~18℃,最低气温方面,湘东南为15~17℃,其他地区则为12~14℃。

明天,张家界东部、常德北部、益阳北部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湘东南最高气温18~20℃,其他地区为16~20℃。

后天,阴天有小雨,湘南部分中雨,其中衡阳南部局地大雨。各地最高气温为17~19℃。

气象专家提醒,湖南近日雨势较强,需关注和防范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以及城乡积涝;注意防范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道路湿滑、低能见度对道路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文/张倩)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