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暴雨!大暴雨!广东今明天雨水猛“浇” 强对流也来“凑热闹”

中国天气网2021-04-27 08:16

今明两天(4月27日至28日),广东北部、西部和珠三角等地雨势愈加猛烈,预计普遍将有大到暴雨,局地甚至有大暴雨现身,部分地区还同时伴有短时强降雨和8级左右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当地公众外出要注意防雨避雷,同时也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泥石流等灾害。

昨天早上,广东的降雨从西部地区开始率先展开,湛江、茂名、阳江和云浮等地都有明显降雨出现。其中,廉江的降雨仿佛开启了“浇水”模式,早上7点到8点一个小时就疯狂降了103.6毫米,强降雨导致当地部分道路出现水浸街现象,交通受阻严重。

根据预报,今明两天广东各地将继续雨水“刷屏”,雨势愈加猛烈。预计,粤北、粤西、珠江三角洲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部分地方伴有短时强降雨和8级左右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粤东有大雨局部暴雨。最高气温: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市县25℃~27℃,其余市县22℃~24℃。

城市方面,广州今天白天阴天,有中雷雨;夜间阴天,有大到暴雨;气温介于20℃~25℃之间,相对湿度介于75%~98%之间,吹和缓的偏南风。

深圳今天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2℃~26℃,偏东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级左右;相对湿度65%~95%。

气象部门提醒,广东近期强降雨来袭,雨势猛烈还伴有强对流天气,当地公众外出要注意防雨避雷,同时也需防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