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这趟动车真温暖!列车员一路帮助旅客照顾婴儿

群众新闻网2021-04-27 12:03

4月24日,由西安客运段值乘的西安开往榆林的D5098次列车上,女列车员一路照顾一名旅客六个月的婴儿,温暖的抱抱感动了在场乘客温暖了整列车厢。

据介绍,当日15时30分,D5098次列车在西安火车始发前,2号车厢女列车员吴婷在组织乘客上车时,站台上一名妇女引起了她的留意。该妇女一手拉着行李箱,一手抱着婴儿,行动不方便显得非常吃力。

同样是一名孩子母亲的吴婷快速上前将该妇女的行李箱接过来,帮助她在2号车厢15铺安顿下来。列车开行后,细心的吴婷在车厢巡视时又发现该妇女抱着哭闹的婴儿满脸愁容,询问后得知她购买了上铺车票,抱着只有半岁的婴儿很是不便,于是,吴婷一边安慰她,一边和下铺男性乘客说明原委,这名男乘客很快就答应换置铺位。铺位解决了,但婴儿一直哭闹着不停,吴婷又主动坐在该妇女旁边,仔细观察孩子哭闹的原因。原来这名女乘客生孩子不久,在婴儿喂养上经验不足,已是三岁孩子妈妈的吴婷就主动给她讲解育儿的经验方法,并将该婴儿抱在自己怀中抚慰,不一会儿这名婴儿就变哭为笑,甚至和吴婷做起了“鬼脸”,让女乘客非常感动。

就这样,在西安到榆林6个多小时的行程中,吴婷在工作忙碌间隙多次前往女乘客铺位留心照顾,教她如何正确冲奶粉,指导如何应对婴儿哭闹等等。车厢里的其他旅客都被眼前这名善良又有爱心的列车员所感动。

21时20分,列车到达榆林火车站,吴婷又帮着女乘客抱着婴儿下车,嘱咐她回家路上注意安全。女乘客对吴婷一路帮助连连道谢,回家后又用微信再次表达了感谢之情。(通讯员 王小东)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