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长庆油田采气四厂运用QHSE体系建设提升企业本质安全环保

群众新闻网2021-06-01 18:12

5月末,长庆油田采气四厂向16个机关科室和5个基层单位通报了上半年QHSE体系内审发现问题,并督促及时整改。据了解,这是该厂运用QHSE体系建设提升安全环保工作的重要举措。

该厂质量安全环保科员工介绍说:从2010年以来该厂推进QHSE体系建设,聘请外部专家团队帮助诊断企业存在问题,并持续改进。该厂从2010年以来先后11年获得长庆油田公司HSE金牌单位,在质量、安全、环保方面取得了长远发展。从2005年至2021年5月下旬生产清洁能源——天然气522.64亿方,有效地履行了社会责任、经济责任。

建立现代企业质量安全环保体系。该厂明确QHSE管理目标、QHSE管理方针,向社会公示安全生产承诺;通过设立工艺设备、生产运行、产能建设、企业管理等专业委员会,使各个专业围绕QHSE发挥作用;建立起沟通、参与、协商机制,建立起“顾客和产品、作业许可、职业健康、清洁生产、运行控制”等运行机制,全力推进体系建设,规范“质量、安全、环保、健康”整体管理。

用体系审核检验企业安全环保工作。作业一区经理闫朝勋说:今年是他担任经理后第五次接受体系审核。该厂实施QHSE体系审核机制,落实PDCA循环管理。每年两次对QHSE体系运行情况进行审核,通过外聘专家团队与内审员培养相结合,采用“访谈评估、现场查证、应急演练、答卷测试”等方式,主动“把脉”找“病根”,审核机关科室和基层单位“制度执行、风险防控与隐患治理机制建设、安全环保禁令执行”要素,发现不符合项,督促及时整改销项,落实PDCA循环管理,促进安全环保工作整体水准有效提升。

采气四厂坚持奉行“科技、绿色、和谐”的建设宗旨,落实中国石油集团公司“五个零容忍”安全环保工作要求,运用QHSE体系促进了质量安全环保管理,2020年获得“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通讯员 崔玉喜)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