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2200余名医务人员喜迎十四运悦跑大明宫

西安晚报2021-06-06 09:08

医务人员参加悦跑活动

在医院,他们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在大明宫的跑道上,他们是英姿飒爽的运动健将。6月5日上午,来自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986医院的2200余名军队医务工作者齐聚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以悦跑的方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空军军医大学建校80周年,喜迎十四运献上医务工作者深深的祝福。

此次跑团有“战疫”英雄代表组成的悦跑团,有医院“杰青”“优青”组成的“逐梦空天”悦跑团,有德技双馨的退休返聘医护人员组成的“流金岁月”悦跑团等。

活动路线起终点设在大明宫玄武门,全程8.2公里,沿途设4个补给站。每个补给站分别配备专业医生、护士各1名,志愿者10-15名,承担医疗急救、运动补给任务。

当天天气十分炎热,但挡不住医务人员奔跑的热情。西京医院心血管外科主任刘金成对记者说:“穿越一个个写着西京医院发展历史的时光拱门,我感觉自己也穿越了,这不仅仅是一次跑步,也是一次与党同行、重温历史的学习旅途。”

空军986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赵柯在“战疫”英雄悦跑团,他说:“2020年除夕之夜,我们逆行出征、驰援武汉,在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守护人民生命。当时,大家就有个心愿,待疫情过去,一定要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奔跑,今天终于实现了。我们要将伟大抗疫精神永远延续下去,融入日常工作之中。”

据悉,西京医院此次大明宫悦跑将校史院史教育融入医院文化活动,沿途设计了七道时光拱门,呈现医院里程碑事件。让大家在强身健体的同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斗力量,激励教职工以昂扬姿态投身医院建设新征程。医务人员穿越在反映医院各时期面貌和成就的时光拱门下,享受运动乐趣的同时与党同行,重温历史、跑向未来。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