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新冠疫苗接种超90%将贴绿标

三秦都市报2021-07-09 09:02

当前,西安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疫苗接种工作将转向全面建立免疫屏障阶段。

为加快推进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疫苗接种氛围,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贴绿标”活动。

疫苗接种率大于90%贴绿标

7月1日至8月30日,全市21个区县、开发区同步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贴绿标活动。将涉及属地内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学校等人员密集单位,以及住宅小区、单元楼栋、村组、写字楼、经营商铺、大型商超、农贸百货市场、影院、快递物流经营站点等人员密集场所,人员密集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为本次贴绿标活动的目标单元。目标单元内目标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大于90%。贴绿标活动按属地原则开展,各区县、开发区负责辖区内目标单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达标认定、绿标标识粘贴等工作。绿标标识格式全市统一,由各区县、开发区自行下载印制。

符合接种条件的都要接种

各区县、开发区要对辖区内目标单元逐村、逐社区、逐单位走访摸排、动员登记,辖区所有目标单元都应纳入贴绿标活动中,对达标的目标单元,在目标单元门口醒目位置粘贴“本店(公司、单位)人员疫苗接种率达到90%”绿标标识牌,对未达标的目标单元,要对未接种人群进行接种条件核查和督促动员,凡符合接种条件的,均要督促其接种。

先在重点人群中开展

贴绿标活动要首先在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机场和铁路部门检验检疫相关工作人员,进口产品运输、搬运、加工、销售工作人员,国际交通机组和乘务人员,隔离酒店服务、工作人员,医疗废物处置相关工作人员,党政机关、公安、武警、消防、社区工作者、基本生活生产保障行业相关工作人员(食品、水、电、暖、气相关人员),国内交通运输从业人员(航空、铁路、公路、地铁),物流快递从业人员,环卫人员,殡葬机构相关工作人员,通信保障相关工作人员,养老机构相关工作人员,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相关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中开展,要将本辖区所有重点人群所在的行业和单位全部纳入贴绿标活动中,全部开展摸排和登记,确保所有符合接种条件的重点人群全部完成接种,7月31日前要完成本辖区内所有重点人群所在的行业和单位贴绿标工作。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