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汛期天气复杂 暴雨高温地质灾害等5大预警齐发

中国天气网2021-07-10 19:04

汛期暴雨、高温来袭,在强降雨的影响下,部分地区地质灾害、山洪、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较高,今天(7月10日)18时5大预警齐发。

暴雨黄色预警

预计,7月10日20时至11日20时,四川盆地东部、陕西东南部、山西南部、河南西北部、湖北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四川盆地东北部、山西东南部、河南西北部、湖北西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240毫米);上述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

高温黄色预警

预计7月11日白天,新疆沿天山地区和南疆盆地以及河北南部、山东大部、江淮中东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等地有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新疆沿天山地区和南疆盆地、浙江北部、湖南东南部、江西中部、福建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局地可达到或超过40℃。

-1

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预计,7月10日20时至7月11日20时,山西南部、河南西北部、陕西东部和南部、四川东北部、重庆北部、湖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其中,四川东北部的局部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高(橙色预警)。请当地居民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尤其是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区域。

-1

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预计,7月10日20时至7月11日20时,山西南部、河南西部和北部、湖北西北部、四川东北部、重庆东北部、陕西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其中,四川东北部、重庆东北部、陕西南部局地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大(橙色预警)。请各地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1

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预警

预计,7月10日20时至7月11日20时,山西南部、河南北部和西部、湖北西北部、陕西南部、重庆东北部、四川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发生中小河流洪水的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其中,四川东北部、陕西南部、重庆东北部局地发生中小河流洪水的气象风险高(橙色预警)。请各地密切注意降水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并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1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