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周至县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经济生活网2021-04-18 10:50

4月7日上午,周至县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分析研判当前经济运行形势,安排部署二季度经济运行工作。县委书记杨向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宝利安排二季度经济工作,县级领导李宇轩、王小勇、周训良及相关经济部门、十项重点工作牵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统计局、县发改委、县政府办公室等部门关于一季度经济运行、十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逐项分析研判存在的短板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曹宝利强调,要坚定信心,再鼓干劲。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工作面临的形势,正视短板弱项,聚焦重点攻坚,想办法、找出路,谋措施、抓落实,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抓住重点,持续用力。始终把项目和投资作为稳增长的主要抓手,千方百计抓项目建设、资金筹集、招商引资,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要围绕猕猴桃、苗木花卉、蔬菜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推动农业提质增效;要支持高新集贤园建设,推进西部智能装备制造园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工业经济增长;要加快关中古镇建设进度,确保关中古市如期开园,扩大旅游投资和营销;要抓好商贸企业培育和入库,加快电商产业发展,繁荣商贸物流业。要持续拉大城市骨架,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架空线缆落地等工作进度,不断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健全完善城市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切实提升城乡面貌。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巩固生态建设成果,不断彰显周至山水生态特色。要加快推进教育、医疗、交通、民政等民生领域项目建设,提高民生保障水平。要强化措施,担当作为。各部门要强化目标意识,坚持目标导向,紧盯任务开展工作。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委组织部要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逐一跟踪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确保目标执行有力、工作落实有效。

杨向喜强调,要高度重视,奋力冲刺。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全国各地竞相发展的激烈态势,紧盯市委下达的目标任务,拿出抓脱贫攻坚的定力、毅力、韧力、冲力,振奋精神、苦干实干,以更大力度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开局漂亮、全年精彩。要紧盯时限,补齐短板。按照应报尽报、应统尽统的原则,科学有效做好各项指标统计上报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可靠;十项重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与市上的对接沟通,及时掌握不足,加快补齐短板。要提前谋划,狠抓落实。二季度,要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抓产业发展,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工业全面提升、旅游业全面开花、商贸业增添亮点;狠抓就业、创业,不断提升城乡居民收入;加快政府融资平台建设,为城乡建设、全域治水、大气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提供资金保障。要强化调度,加强督查考核。各重点指标牵头单位和十项重点工作牵头单位要强化调度,常态化实行一月一调度,掌握进度,解决问题;各分管县级领导要对包抓工作、各重点指标牵头单位重点项目每月调度、季度点评,认真解决存在问题;县委组织部、十项重点工作领导办公室要严格落实各项考核办法,将十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建设、项目招引等工作与干部业绩档案和单位实绩档案挂钩,以考核倒逼任务落实。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