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市县禁毒办在蓝田县开展“禁种铲毒”活动

蓝田县人民政府2021-04-19 10:49

4月9日,市禁毒办、市人民检察院、县禁毒办在蓝田县孟村镇东坡村开展2021年“禁种铲毒”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禁种铲毒”工作,杜绝清明节后罂粟种子落地,营造全民禁毒氛围。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禁毒支队支队长张根勤,市检察院检察二部副主任郝振耀,县政府副县长、县禁毒办主任、公安局局长单强等参加活动。

会上,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禁毒支队支队长张根勤,市检察院检察二部副主任郝振耀讲话,就全力抓好全市禁种铲毒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县禁毒办副主任、公安局副局长段希鹏介绍了蓝田县禁种铲毒工作情况和工作措施。

蓝田县禁毒办将按照省、市禁毒办的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禁种铲毒专项行动,以“零容忍”态度,从源头上遏制罂粟非法种植,切实从宣传发动到位、严把重要节点、突出检查督导、加大打击力度等四个方面进一步做好禁种铲毒工作,进一步推进禁毒基础、宣传教育、打击犯罪、源头治理、社区戒毒等多项工作,实现“禁毒工作形势持续好转、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会后,市、县禁毒办民警在东坡村田间地头进行实地检查。民警还通过摆放禁毒展板、发放禁毒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的方式,向群众讲解毒品原植物特征,种植毒品给人类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以及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禁种铲毒意识。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