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灞桥区委书记苗志忠调研督导全区政法教育整顿工作

灞桥区人民政府2021-04-19 13:13

为进一步推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确保教育整顿各环节取得实效,4月12日,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苗志忠对区委政法委及区级政法各单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同时与区委政法委及区级政法各单位“一把手”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

按照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十必谈”要求,苗志忠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开来,副区长、公安灞桥分局局长袁萍,区法院院长陈学义,区检察院检察长刘瑞,区司法局局长马俊良依次进行了谈心谈话,并与各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查看了教育整顿台账资料,评查了学习教育环节完成情况,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调研期间,苗志忠来到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公安灞桥分局纺西街派出所等一线政法窗口单位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查看了窗口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基层政法干警工作开展、学习收获及为群众办实事等情况,勉励干警要以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将教育整顿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切实肩负起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使命责任。

苗志忠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教育整顿。要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原则。结合平时掌握了解到的干警思想动态,做深做细政策宣讲工作,从根本上解决好思想上的问题。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各单位要压实主体责任,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检视自身问题,列出《清单》,为广大政法干警立好标杆、作好示范。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兼顾。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同护航“十四运”结合起来,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正确处理工学矛盾,坚决防止“两张皮”。要进一步要加强舆论宣传。要加强正面宣传,及时反映进展成效,适时选树先进典型,弘扬英模精神。要善于总结好做法新经验,努力推出一批有影响、叫得响的示范典型。要践行群众路线,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评价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的重要动力。

区级有关领导,区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相关成员、专项组组长参加调研。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