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区政府召开2021年第6次常务会议

莲湖区人民政府2021-04-19 13:22

4月14日下午,区政府区长王永杰主持召开2021年第6次常务会议,组织常务会学法活动,研究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安全生产等议题事项。

会议邀请西北大学法学院潘怀平教授作《学习贯彻陕西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规定提高领导干部行政决策能力》专题辅导。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一是要增强程序意识,确保各项工作开展合法合规。二是要提升决策质效,突出“一个坚持、五个规范、三个完善”,严把重大行政决策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程序关,强化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三是要加强督导检查,不断提升重大行政决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区市场监管局、区审批局关于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反馈的新登记个体工商户同比下降、数据壁垒仍然存在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一把手要亲自安排,亲自督促检查。

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补齐新登记个体工商户同比减少短板,确保5月22日前再新登记2500户以上,实现阶段性整改目标。二是要全力加快“全区通办”推进速度,指导土门街办加快便民中心建设,全面推广枣园、西关街道“全区通办”改革试点经验。三是要扎实推进其他问题整改,各项任务牵头副区长、党组成员要在日常督导检查工作中,突出巡视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各任务牵头部门要对照区委巡视整改要求,主动作为,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还听取了莲湖区2020年及2021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公有房屋产权出让等事项。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