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莲湖区拆除南小巷小学周边违建 彻底解决了困扰多年的“老大难”问题

莲湖区人民政府2021-04-19 13:25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为更好保障学校周边环境秩序,回应居民关切,莲湖区西关街道办事处经过前期摸排和周密部署,4月12日对南小巷小学校园周边的违建进行集中攻坚拆除和街巷治理,有力清除了校园周边的违建堵道、占道乱象,消除了校园周边的安全隐患。

南小巷位于西关正街以南,丰庆路以北,是一条南北走向的巷子,全长980米,周边为大片的居民生活区。附近居民和学生家长反映:由于学校周边乱搭乱建,一到接孩子放学的时候,这里就出现交通大堵塞和秩序混乱的问题,接孩子的居民只得站在马路上,既影响交通又有安全隐患。此外,违建占道经营的小卖部、小餐饮等,售卖一些没有安全保障的食品,对孩子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了不良影响。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西关街道办事处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根据群众反映,迅速行动,形成了《南小巷小学两侧违法建筑拆除实施工作方案》,下设综合协调、违建拆除、活动宣传、安全保卫、外围秩序、公正司法、后勤保障、医疗保障等组别,多部门统筹开展本次拆除工作。

为确保依法顺利、安全地拆除违建,西关街道相关科室及社区负责人深入一线多次实地勘察。同时,对确实存在生活困难的经营户,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提供帮扶,解决其后顾之忧,保障了拆除工作顺利进行,困扰该校多年的“老大难”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下一步,西关街道将结合学校和周边居民诉求,规范学校门前的停车秩序,进一步疏通道路拥堵,确保学校周边环境秩序整洁有序。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