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西北大学幼儿园宝宝们的博物馆研学记

长安区人民政府2021-04-22 15:40

4月20日,西北大学幼儿园全体大班幼儿,在老师和家长志愿者的陪同下,一同前往西北大学博物馆开启研学之旅。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第一站寻访历史的足迹,孩子们进入历史馆了解了人类文明发展历程。

从旧石器到新石器,从陶器到青铜器,每一个时期的演化都代表着人类智慧的进步。地球馆里一共分为秦岭造山带及其资源环境效应、寒武纪大爆发时期古生物化石和古脊椎动物化石三个板块。

孩子们津津有味的聆听讲解员哥哥讲述地球板块的古今演变,以及古生物化石和无脊椎动物化石的形成与发现,眼神中流露出对神秘地球的好奇与惊叹。最后孩子们来到生物馆,跟随讲解员哥哥参观各类标本,感受大自然物种的多样性、复杂性以及相关性。

谷雨时节话桑蚕,依托大学资源,丰富课程内容。结合本次谷雨节气西北大学博物馆研学活动,孩子们了解了鎏金铜蚕的“前世今生”,学习了各类动植物、地球的相关奥秘,在充实有趣的研学活动中,对所居住的地球神奇与未知有了更多的兴趣,希望今天我们能够在孩子心中种下一颗科学的小种子,以后能够长成参天大树!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