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上门洽谈+周到服务+招商活动” 促陕交控、分众传媒等优质企业落户雁塔

雁塔区人民政府2021-04-22 16:55

陕西省属国有企业陕西交通控股集团、陕西交控科技发展集团总部落户雁塔,分众传媒西安公司落户雁塔,坎德拉科技创新公司、百度智能交通、京东物流集团、中铁置业等一批优质企业纷至沓来……2021年一季度,雁塔区已完成全年第一批重点推介项目35个,投资需求约922亿元,完成实际利用外资3004万美元,实际引进内资24.1亿元,在全市十项重点工作季考评中,招商引资工作位列全市第一。这也标志着雁塔区围绕建设全国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区目标,招商引资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据雁塔区投资合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雁塔区积极参加全市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大会,雁塔区智慧养老平台、西京科创园、航天特种发动机研发中心等11个产业招商项目上会签约,签约总额100.46亿元。

今年第一季度,雁塔区与三家外资企业开展洽谈,推介辖区集高品质酒店、现代办公、时尚购物、餐饮娱乐为一体的具有国际化水准和影响力的区域性商业地产开发项目,这些企业均已在雁塔区注册外资公司。

招商成果显著,离不开一系列有效举措。

为了引入产业带动强的企业,围绕雁塔区确定的六大主导产业,区投资合作局会同各行业主管部门主动出击,围绕行业头部企业,赴全国各地开展上门考察洽谈。

据了解,雁塔区围绕文化旅游产业,赴上海、杭州与格物文化、国际博物馆研究交流中心等企业进行考察洽谈;围绕教育培训、现代商贸产业,赴北京与九龙仓、好未来、伴鱼、跟谁学等企业开展招商洽谈;围绕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赴深圳华为、优必选、坎德拉、云天励飞等企业进行上门推介洽谈;围绕医美康养大健康产业,赴北京、上海、成都、厦门开展对接洽谈。

区投资合作局持续推进招商项目洽谈进度,加强跟踪服务,力促项目早日落地进资。积极协助宜家荟聚购物中心项目协调土方清运、线缆落地、政策兑现;协助小寨百盛项目推进天桥连廊扩建审批等工作。此外,为盘活原朱雀批发市场地块,引荐北京八大处、中铁置业、远大集团等实力企业洽谈合作;为加快金地未来域康养项目尽快落地,协调解决工商注册事宜等。

对来访客商接待、项目推介洽谈,从车辆入场、会议布置、宣传资料等全流程进行规范,在客商接待中做到专人对接到位、宣传资料到位、会见名单到位、投屏字幕到位、部门联动到位,以细致周到的服务为企业营造亲商、安商的良好氛围,增强投资信心。

“下一步,我们将从组织开展重大招商活动、持续开展项目包装策划工作以及全力推进项目洽谈跟踪落实等三方面,让招商工作再上新台阶。”据区投资合作局负责人介绍,在组织开展重大招商活动方面,将认真组织参加“第五届丝博会”,筹备召开“雁塔区产业招商大会暨重点引资项目签约仪式”,进一步宣传和推介雁塔区投资环境和重点招商项目,扩大雁塔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持续开展项目包装策划工作方面,将通过盘活闲置土地、楼宇、旧厂房和城市更新类项目,突出现代商贸、信息技术科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教育、大健康、文化旅游的产业优势特点,加速基础配套和产业聚集。

在全力推进项目洽谈跟踪落实方面,将发挥招商牵总作用,指导各产业招商组,持续跟踪洽谈和推进在谈项目实施进度,不断促进项目合作,巩固和扩大前期招商活动的成果,积极为辖区储备一批质量高、产业主导性强的好项目。

(来源:今日雁塔微信公众号)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