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高陵区行政审批局巧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助力党史学习走深更走心

高陵区人民政府2021-04-23 12:32

“遵义会议”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在中国共产党和红军的历史上,是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4月21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正在直播“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在线问答”,专家对某省观众提出的关于“遵义会议”的相关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答。“我参加区上的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时就有这样一道题,当时由于死记硬背,对“遵义会议”的前因后果并没有完全理解,导致反复背反复忘,今天听了专家的讲解,我一下豁然开朗了。我想:以后再考关于“遵义会议”相关内容,肯定难不倒我。”正在收看“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在线问答”直播的高陵区行政审批局干部郑海燕激动地禁不住和旁边与自己一同观看的同事分享道。

据悉,“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自4月21日起将分期直播专家对来自全国130多名党员代表提出的关于党史相关问题的在线解答。学党史,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在线问答”直播节目一播出,高陵区行政审批局便组织全体干部通过集中观看和个人自行观看的方式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收看,大家纷纷表示:党史中的很多疑问、很多不解在观看直播后,竟都迎刃而解。

“其实不仅仅是今天的直播,通过‘学习强国’党史学习教育版块,我都已了解并学习了很多以前自己不了解的党史知识,真的实现了自己思想上的‘充电’、精神上的‘补钙’,伴随着这次的“直播”的收看,我觉得党史学习教育更让我‘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我将不断汲取党史中蕴含的丰富攻坚智慧,深刻总结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宝贵经验,并灵活运用于我们实际的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工作中,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高陵区行政审批局“学习强国”学习达人张钊如是说道。

在高陵区行政审批局,“学习强国”已成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重要平台,是全体党员干部“口袋里的精神粮仓”,大家已自觉把每日学习看成是一种觉悟、一种修养、一种境界、一种责任,每日的“学习强国”学习已然成为全局党史学习教育重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全体干部及时“补氧”“充电”,从“要我学”变为“我要学”、从“比积分”变为“比收获”,自觉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守正创新,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