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虚拟照料,让独居军烈属不再孤独

新城区人民政府2021-04-23 18:25

“有了这个设备,我自己在家安心,孩子们上班也放心!”看着家里新装的这套智能设备,83岁的军烈属白翠莲老人由衷感慨道。白翠莲是长乐西路街道永乐社区居民,其父亲白全华1938年1月1日因战牺牲。白翠莲退休后身患多种慢性病,丈夫去世后,长年独居,靠女儿照顾。

4月2日,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老人安装了智能设备——“虚拟照料”。这套设备包括紧急求助智能终端、紧急求助拉绳、红外活动传感器、溢水报警器等,设备后台终端设置有三个联系人,分别是老人的子女、社区工作人员和终端后台维护人员。一旦有突发情况,如水槽水位过高溢水、未监测到活动轨迹等,三个联系人会同时收到短信提醒,社区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上门查看情况。老人也可以通过紧急求助终端,向三个联系人发送语音消息。整套设备可以实现紧急救助、亲情呼叫、全天监护等功能,在后台实时动态掌握老人的生活、健康、安全等状况,实现对独居老人的全天候“虚拟照料”。

为探索当前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有效手段,长乐西路街道积极引入“虚拟照料”服务,旨在逐步构建完善的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永乐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引进该服务模式,并在独居军烈属家庭率先开始试用。

近年来,长乐西路街道永乐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贯彻落实区、街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做好对退役军人及各类优抚对象的服务保障。此次安装“虚拟照料”设备,是对常态化联系优抚困难对象模式的一次探索,让独居军烈属真切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社区工作人员的陪伴,不再心生孤独。

下一步,永乐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各项政策,用心用情服务好每一位退役军人、优抚对象,进一步营造军民共建的良好氛围,将双拥优良传统继续传承和发扬。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