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新城区西一路街道党工委 “四大课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新城区人民政府2021-04-23 19:08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西一路街道党工委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打造“四大课堂”,推动广大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理论课堂”常态化

西一路街道党工委将党史纳入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通过举办读书班、专题培训、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进行学习,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加强日常学习。同时,采取集体与分散、线上与线下、理论与实践、自学与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截至目前,街道及各基层党组织共开展相关理论学习30余次。

“实境课堂”接地气

充分用好辖区内丰富的红色资源,组织广大党员到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新城区第三党员政治生活馆、通济南坊党建文化示范街等革命遗址、纪念馆开展参观研学。依托街道融媒体中心,面向广大党员开展“初心不改·此‘声’不换”红色经典电影配音活动、诵读红色家书、“小巷党课”等活动。截至目前,覆盖党员超1000人次,用红色故事和榜样力量激发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爱国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

“移动课堂”广覆盖

依托“西一路先锋在线”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三位一体”的掌上党史学习“微课堂”策划推出【学党史】系列专题内容,每日刊播党史相关学习内容,结合丰富翔实的历史文献和历史图片,生动、真实再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集中展示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的重要论述和理论观点,系统反映党的思想理论创立、发展和完善的历史进程等,为广大党员提供指尖上的学习课堂,截至目前已群发50期,浏览量超20000次。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