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新城区西一路街道“尚德街坊”网格服务队:小网格串起大服务 多重色激发新活力

新城区人民政府2021-04-23 19:10

在西一路街道兴盛社区,有这样一张网:它不大,却用6个板块讲述着2372户8099人的“微故事”;它不重,却用条条密线搭建起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连心桥”;它不宽,却在四方天地里点亮社区发展的“前行灯”。而这里,同样有一群爱管事、能办事、勤跑腿的“尚德街坊”,每日走街串巷、登门问访,及时收集处理基层民生的大小事情,贴心的成了群众的“暖心人”,细心的成了群众的“安全员”,尽心的成了群众的“服务生”,在民呼我应、民求我为的良好氛围中,打通了基层社会治理的“末端神经”,让小网格拖起精准服务的大民生。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兴盛社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锤炼为民服务能力,不断为网格赋能注色,积极为群众营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一是以“红色”注爱心,行动不便上门办。高龄补贴复审工作开展以来,针对辖区老年人多、行动不便的情况,社区在便民大厅设置办理窗口的同时,充分发挥社区网格管理优势,把网格员撒入居民家中,现场为所需老人拍照办理。老人的张张笑脸,是对网格员服务温度的肯定,也是对近年来社区服务质变的赞美。

二是有“橙色”来应急,哪里需要在哪里。皇城东路51号院车棚挡雨层紧贴体育场居民李女士家外墙,每逢雨天屋内就会漏水,墙皮也因为雨水浸泡而脱落。得知此情况,社区网格员李静立即前往该户查看,并联系施工队及时更改挡雨层位置。李女士的一句“辛苦了”,记录了网格服务的暖心,洋溢的是居住在这里真切的幸福感。

三是守“绿色”护环境,共创美好靓家园。清明假期,网格员积极引导居民开展文明祭祀活动,并定时在辖区内进行巡查,防止安全隐患的发生。按照街道安排,网格长及时组织学习《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倡导大家做好固体废物集中收集及分类,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

网格织得牢就能做到居民诉求“快响应”,织得密就能实现社会服务“零距离”,织得巧就能达成社会治理全覆盖。兴盛社区将持续做好网格管理工作,在稳扎稳打的工作中、内容丰富的活动中、各类群体的参与中,将网格力量充分辐射覆盖居民生活的今日和明天,真正让“长安格”中的“长安人”过得心安。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