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滦镇街道妇联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长安区人民政府2021-04-25 09:30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滦镇学深走实,扎实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4月23日,滦镇街道组织辖区28个行政村妇联主任到下滦村老年幸福院参观学习,近距离感受老人的生活,倾听老人的声音,为老人服务,学习下滦村老年幸福院的运作模式。

一进门就看到大家在忙碌的准备今天的午餐,有的擀面、有的切面条、有的包饺子,分工合理,井然有序。

随后,下滦村老年幸福院负责人给我们详细的介绍了幸福院建立的初衷、规模、活动形式等。据悉,幸福院建立于2019年6月,主要为周围空巢、独居、留守老年人提供一个相聚交流、餐饮临休、文化娱乐的公益性活动场所,目前为下滦村、上滦村和翁家寨村老年人免费提供午餐,做饭的也都是村内的老人志愿者,用餐老人子女每月都会保证到幸福院做志愿服务,老人们对幸福院带给他们的欢乐和幸福纷纷竖起大拇指。

参观学习结束后,我们的妇女同志纷纷戴上围裙,主动参与到服务行列,有的擀面、有的炸油饼、有的盛菜,广大女同志表示会将下滦村老年幸福院的工作模式,带回到自己村里,组织更多的党员干部参与到幸福院的服务中来,通过这种形式让本村更多的老年人受益,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

目前,我街道共有村级幸福院21家。下一步,街道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丰富老人老年活动为初心,不断扩大村级幸福院规模,让更多滦镇的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为老人谋幸福,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滦镇走深走心走实。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