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李娴督导检查小麦条锈病防治工作

长安区人民政府2021-04-25 11:31

当前正值小麦条锈病防控关键时期,4月24日上午,长安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娴前往鸣犊、砲里、魏寨、王曲街道,一线督导检查小麦条锈病防治工作。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李娴先后来到砲里原、白鹿原、神禾原小麦种植基地,到田间地头察看小麦长势,与街村干部和一线农技人员交流,详细了解小麦条锈病防治情况。李娴指出,小麦条锈病防治工作刻不容缓,要在专家的指导下,按照科学的用药配方、剂量、喷洒方法进行防治,遏制条锈病造成的危害,把损失降到最低,确保夏粮丰收。

随后,李娴在王曲街办召开小麦条锈病防治工作专题会,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李娴强调,各街办和相关部门要把小麦条锈病防控作为当前农业生产的重要任务,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统筹做好普查监测、资源调配、统防统治等各项工作。街村干部和农技人员要在田间地头靠前指挥,及时掌握情况,加强技术指导,严防条锈病扩散蔓延。要加大人力、物力等资源投入,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各项防控措施,推行“一喷三防”等科学防治技术,进一步织密防控网络。要调动群众积极性,发动群众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形成病虫害防治的强大合力,全力打赢小麦条锈病防控攻坚战。

当天,市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也带领相关专家,到麦田进行检查指导。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