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长安区“革命事迹进机关 红色故事代代传”宣讲活动走进王莽街办

长安区人民政府2021-04-25 12:30

4月23日,杨虎城将军陵园管理处党员干部来到王莽街办,开展“革命事迹进机关 红色故事代代传”宣讲活动,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让革命精神在党员干部心中生根发芽。王莽街办机关党员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等80余人参加活动。

宣讲会现场,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了杨虎城将军的革命事迹,以及出生在长安、工作在长安、安葬在长安的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观看了杨虎城将军陵园纪录片,倾听了“小萝卜头”宋振中烈士《狱中求学》的故事。杨虎城将军等革命烈士在民族解放事业中牺牲自我、顾全大局的爱国精神,在大家心中引起强烈的共鸣。

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现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先烈遗志,弘扬红色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认真履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奋斗。

据了解,为大力弘扬英烈精神,加强红色资源的推广宣传,发挥好红色资源的功能,杨虎城将军陵园管理处将以“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中心思想,“根植红色文化沃土,传承红色文化”作为工作指向,以“打通最后一公里 将红色文化传播到社会每一个角落”为目标,在全区开展英烈故事“七进”(即英烈故事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广场、进养老院)活动。

通过对革命故事的宣讲,担负起褒扬先烈,教育后人的重要使命,在全社会树立起崇尚烈士的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大家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