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国家统计局雁塔调查队“五措施”扎实推进住户调查工作

雁塔区人民政府2021-04-25 15:55

为扎实做好2021年度住户调查工作,夯实基础,雁塔调查队积极推进访户工作,对记账笔数过少、连续3天未记账、消费支出低的记账户,详细填写访户记录本,对特殊情况做好记录,“一对一”上门辅导。同时,加强数据审核,平台待审核数据动态清零,避免出现因人码、折标、编码等错误影响数据质量。为进一步提升源头数据质量,开创住户调查工作新局面,突出五项措施扎实做好住户调查工作。

一是抓好自查整改。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促整改,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二是抓好基础工作。要在入户走访、样本维护、业务培训等方面狠下功夫,进一步提升社区辅助调查员业务能力,打牢住户调查基础。

三是抓好质量审核。从数据录入、编码、审核、汇总、评估等方面层层把好数据质量关口,确保调查数据不漏不错、无偏差无异常。

四是抓好电子记账。继续做好巩固和提升,进一步提高电子记账率和数据质量。

五是抓好先进引领。发挥党员辅助调查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立典型、树标杆、学先进、带后进,全力开创雁塔调查队住户调查工作新局面。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