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开展党史学习 凝聚前行力量———张家堡街道联合社区组织党史学习交流会

未央区人民政府2021-04-25 17:4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23日上午,张家堡街道联合社区党总支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在社区一楼会议室,进行党史学习交流会。社区第一书记、一肩挑干部、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代表、“五老”参加活动。

会上,首先学习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视频用历史故事的形式,以小入口折射大主题,以小故事揭示大道理,形象展示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随后由离休支部书记86岁的老党员曹来学同志结合自身党史学习心得给大家讲党课,他首先分享了近期学习的两本书和学习党史的情况,讲述了为什么党的生日定于7月1日。从对世界近代史的简要回顾,讲到鸦片战争爆发、不平等条约的签订、清王朝的腐败衰落、帝国主义对中国的侵略扩张、蚕食,再到同盟会的建立、辛亥革命的爆发、清王朝退位、北洋军阀,最后到中国共产党一大召开,细致入微的讲述了每个时期的中国现状,深入阐述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的深刻道理。

最后,其余参会老干部们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和体会,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历程,畅谈新变化、赞颂新成就、讴歌新时代、建言新发展,讴歌中国共产党创造的辉煌成就。优秀党员杨新元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虽然退出了工作岗位,但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坚决听党话,坚定跟党走,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挥余热余光、增光添彩。随后他展示了为庆祝建党百年画的一张张水彩画并即兴演唱了两首红歌,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学习党史,了解党发展壮大的来龙去脉,汲取历史的宝贵经验,能够使全党同志更加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满怀信心再出发、再创业,创造下一个更加辉煌的一百年。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