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走流程坐窗口亲民为民解民忧

雁塔区人民政府2021-04-25 17:56

4月21日,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素慧在落实“一把手走流程、坐窗口、跟执法”活动中,帮助办事群众解决了一件近两年时间没有完成的困难事、烦心事,获得了办事群众的称赞。

张素慧局长在区政务中心医保窗口接待了一位罗师傅,他反映他的女儿住院无法使用职工医保挂账报销,为了女儿的医保待遇问题他已经奔波了近两年时间了。

张局长通过了解得知,罗女士2019年5月已经办理了退休手续,但因单位存在欠费,其医保退休手续未能及时办理。张局长立即安排经办中心有关人员详细核查单位缴费情况和罗女士本人参保情况,要求经办中心主任亲自联系该单位经办人,告知该单位务必于下周一前在医保窗口欠厘清所有欠费,并尽快在税务部门补缴费用,及时为罗女士办理在职转退休业务,以保证罗女士能够正常享受医保待遇。为保证这项业务能够落到实处,张局长还安排了经办负责人亲自督办、持续关注此事进展,督促该企业及时缴清欠费,还罗女士应当享受的医保待遇。

通过积极参与一把手“坐窗口、走流程、跟执法”活动,区医保局领导班子认真落实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1224”为载体,加强医保服务与基金监管,深入一线了解业务办理情况,及时发现问题,不断优化经办服务流程,帮助参保群众解决难题,切实管好用好老百姓的“保命钱”,为辖区参保群众提供优质、便捷、暖心、人性化的医保经办服务,在群众心中树立起了暖心医保品牌形象。

通讯员:梁蕾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