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防治小麦条锈病!长安区农业农村局为您支招

长安区人民政府2021-04-26 09:43

目前,小麦已进入抽穗扬花期,也是小麦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长安区小麦整体长势良好,丰产丰收基础已经打好,而以防控小麦条锈病、赤霉病为重点的小麦中后期管理,是当前面临的一场硬仗。

长安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紧急筹备45000亩地应急防治药剂,于4月25日全部发放到各街办。各街道要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起来,切实做好以防控小麦条锈病、赤霉病为重点的“一喷多防”工作,及时抓紧抓好麦田中后期管理,确保今年小麦丰产丰收。

各位乡党注意了,如果你家地里面的小麦条锈病刚刚发生,或者正在发生,你一定要赶紧了,立马进行防治,千万不要错过了现在的防治有利时期,一旦全田大面积发生,那你家小麦今年的产量可就堪忧了!

小麦条锈病是随风传播的流行性病害,可以远距离高空随气流传播,传播速度快,易爆发成灾,危害损失大。据了解,因去年冬季气温偏高,近期降水较常年略偏多,对小麦条锈病的发病扩散比较有利,一定要加紧防治。

防治策略: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植保工作方针,落实“发现一点、防治一片”的防治策略,一经发现,及时严密控制封锁发病区域,实现“打点保面”,全力压低病源基数,严防大规模流行成灾。

防治方法:每亩用43%戊唑醇悬浮剂20毫升或40%戊唑·咪鲜胺水乳剂20-25毫升,加5%高效氯氰菊酯25克兑水喷雾,达到一喷多防。

注意事项:宜依靠专业化防治组织选用大型自走式喷雾机或无人机飞防作业。防治后及时查漏补喷,重病田和感病品种要视病情进行二次防治。

全力防控小麦条锈病,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