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女子河道挖野菜遇涨水被困 民警联合消防队员及时解救

鄠邑区人民政府2021-04-26 11:21

近日,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渭丰派出所联合鄠邑消防救援大队,成功营救一名被困河道内女子。

4日24日下午2点左右,渭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一名女子被困涝河河道内,由于水流湍急,该女子无法自行上岸。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携带救生装备赶往事发地,同时联系鄠邑消防救援大队请求协助救援。

民警在现场看到,该女子身处涝河河道中间,站在稍高一些的土堆上,两边则是湍急的河水,当时降雨不断,水位还在持续上涨。随后,民警与赶来的消防救援队员共同商定救援方案。救援队伍通过河道治理工程方工作人员了解到,不远处的高架桥附近地势较高,水位较浅。民警通过喊话,让被困女子慢慢移动至高架桥附近。与此同时,一名救援队员已经穿着好水域救援防护装备,携带救生衣,借助安全绳向被困女子走去。接触到被困女子后,救援队员帮助其穿好救生衣,固定好安全绳,搀扶着她慢慢转移到了河岸边。

经询问民警了解到,该女子是附近村民,当天上午9点多她来到河道内挖野菜。在此期间,随着绵绵的雨水不断落下,河道的水位却在悄悄上涨。当她准备返回时,河道西侧原来没有水的地方,已经被湍急的河水覆盖。路过的群众发现后,帮她报了警。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