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临潼区委书记赵雷应邀出席2021碳中和·零碳中国峰会暨第四届中国能源投资发展论坛并与中石化绿源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洽谈对接项目

临潼区人民政府2021-04-27 15:22

4月24日,由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指导,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21‘碳中和·零碳中国’峰会暨第四界中国能源投资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区委书记赵雷应邀出席并致辞。峰会期间,临潼区与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业委员会签署了“零碳中国”战略合作伙伴协议。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赵雷在致辞中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参会院士、专家、领导、企业家以及中国能投委给予临潼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临潼聚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确立了“一核两带四板块”的城市发展空间布局、“一产融、二产强、三产优”的产业发展方向、“秦风唐韵御温泉、生态宜居美田园”的文旅品牌,“开放办区、合作共赢”的发展路径,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实施“节能降耗、零碳排放”计划,开展城乡融合“一十百千万”专项行动,推进全域增绿、全域治水、全域清洁、全域降耗,全区生态环境不断提升,以骊山绿色生态带和渭河水景生态带为支撑的大生态格局加速呈现。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赵雷表示,当前,临潼正处于推动绿色发展的深化期、上升期,加速高质量发展的转型期、关键期,将坚决落实党中央“碳达峰、碳中和”部署要求,树牢“零碳”理念,抢抓“零碳”机遇,探索“零碳”路径,砥砺奋进,勇立潮头,为打造“零碳西安”“零碳陕西”“零碳中国”贡献临潼力量、体现临潼担当!同时真诚欢迎各方来宾慧眼聚焦临潼、投资倾向临潼,书写更加精彩的零碳发展“临潼画卷”!

为进一步推动“双碳”实践在临潼区加速聚力、加快推进,26日下午,赵雷一行到雄安新区中石化绿源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考察学习、深化交流、推进项目。

中石化绿源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地热资源开发利用、节能技术服务、碳资产管理交易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国科学院“地热能科研试验示范基地”,陕西省地热协会副会长单位。赵雷一行来到公司总部,实地考察了企业在雄安新区建设的清洁能源供热项目,听取了企业发展规划及地热资源开发利用的情况介绍。

座谈中,赵雷表示,临潼是中国御温泉之都,有丰富的地热资源,发展“零碳经济”优势得天独厚,近年来,全区上下聚焦生态优先、低碳发展,全面实施“节能降耗、零碳排放”计划,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这离不开绿源公司临潼新区地热资源开发利用项目的强力支撑。区委、区政府高度认可绿源公司的技术优势和管理经验,希望双方立足实际,深化共识,扩大合作范围,抢抓“零碳”时代机遇,以“地热+”为基础,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利益链,推动未来在更宽领域实现更大突破,不断开创合作共赢、绿色发展新局面。

绿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企业作为中国石化地热清洁能源建设的排头兵,将以此次座谈为契机,结合临潼资源特点和用能需求,利用“政产学研用”发展模式,全力推进“地热+复合能源梯级利用技术”应用,建立完善产业链扩大集聚效应,助力临潼加快建设“零碳科技城”“西部碳谷”,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实践进程。

副区长孟俊平、霍炳男,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