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西安市2021年“绿书签行动” 暨新城区全民阅读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新城区人民政府2021-04-28 09:18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版权保护意识,培养全民阅读习惯,助力全市文化建设,4月26日,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之际,由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指导,新城区委、区政府主办,新城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西安市音乐家协会承办的,“学百年党史 读正版书籍”西安市2021年“绿书签行动”暨新城区全民阅读主题活动在老钢厂设计创意产业园正式启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刘新锋,西安市音乐家协会主席赵潇松,新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丽萍,新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琳娜,新城区副区长郝东文,新城区政协副主席王超参加活动。

开场舞《幸福红》拉开了活动序幕,新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丽萍致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刘新锋给新城区文化企业赠送了党史学习书籍,文化企业代表宣读了《保护版权 从我做起》的倡议书。樊登书店进行了读书分享,号召大家多读书、读好书、读正版书。一系列版权保护文艺展演收获群众阵阵掌声。来自中省市的好人代表为群众赠送了活动主题特色书签,向广大读者介绍“护苗”行动、绿色阅读的意义。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围绕‘学百年党史 读正版书籍’主题,特意设置了主题创意展,群众可以通过参观,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新城区工作人员介绍。活动中还向文化企业代表、基层党员干部捐赠了党史学习教育正版图书。“通过学习党史,我将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为标准,将学习成果进一步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动力。”韩森寨街道党员拿着刚领到的书说。

据悉,近年来,新城区将文化发展列入全区“1+3+2”产业发展体系,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监管,全力推进实体书店建设,每年开展各类阅读活动,加强文化产业招商,引进并培育了问心堂、星空时刻等一大批成长性高、设计性原创性强的新型文化公司。并积极为版权类文化企业争取各级扶持资金300余万元。同时,深入开展“扫黄打非”、行业抽查等文化市场专项检查活动,有效形成了工作合力,全区新闻出版、版权管理工作进一步系统化、规范化、专业化。

新城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全民阅读、版权保护与党史学习教育、迎十四运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全民版权保护意识,培养全民阅读习惯,全力助推城市文化品质提升,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迎接全运盛会。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