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学史力行强作风 做最美咸东小哥—韩森寨街道召开“马上就办、由我去办、办就办好” 分享会 (二)

新城区人民政府2021-04-28 09:19

“马上去办,由我去办,办就办好”交流分享会,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暖心故事第二期。

福邸铭门社区

“群众的需求已不再局限于业务办理上,而是在居住环境、生活质量、精神文明层面都有了更高层次的需求,社区要重视这些变化,了解居民需求,做到居民有需求我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群众的获得感,才是我们社区工作人员最大的获得感”社区党委书记蔺倩说。

一周前,社区接到21街坊居民反应,9号楼南侧空地已闲置多年,黄土裸露,影响美观,时常有人堆放垃圾。接到反映当天,社区工作人员就到现场进行查看,由于种不活植被,改造成停车场又制造噪音,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所以无法合理利用,福邸铭门社区经过多次与居民沟通,调查民意后在社区党委的组织下,号召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充分协调,科学审视,制定措施方案,决定在空地种植绿植。在社区党委的积极沟通下,狮子会表示愿免费义务为21街坊空地捐赠树苗和石凳,从接到居民反映到完成种植总共用了一周时间,真正做到“马上就办、由我去办、办就办好”,帮助21街坊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为小区添设一道亮丽的“绿色”风景线。

咸宁社区

“关书记”这三个字,对我而言不仅是一声称呼,更是一种责任。当群众叫到我时,我不知道接下来居民反映的问题我能不能解决,但是我知道我必须接待,必须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必须耐心协调,因为我知道这是社区书记的岗位职责,而我现在就是一个社区书记”社区党委书记关玲说。

4月9日下午临下班时,关玲接到925库居民电话说,有一个紧急情况无法处理,于是关玲放下电话叫上社区副主任赶到院子。刚刚改造完的院子,尚未通过老旧小区改造验收,会有什么问题呢?在关玲了解情况后。进院子就看到有个老大爷将新修的院墙砸出了洞,关玲赶紧上前询问原由。

老大爷认为该界墙属于秦川厂,认为开个窗户无需理会925库居民的意见,于是秦川社区派出调解员来做通老大爷的思想工作,关玲则联系施工队对界墙进行修复,产权单位承担相关费用,当天晚上,秦川社区工作人员不负众望就做通了老大爷的思想工作,第二天一早施工队就来了,事情总算解决了。

公园南路社区

“书记就是社区的领头人,是小区的管理者,工作包括社区的各个方面,与群众的利益息息相关,但归根结底就是为民服务,就是做群众工作”社区党委书记万杰说。

今年三月初,有两位老人相互搀扶着来到社区找到万杰,情绪很是激动:“这都多久了,怎么我们的热水器还没有安装,是不是施工队都撤了?那我们可怎么办呀!”万杰听完老人的叙述,想着现在气温不稳定,老人上了年纪,万一感冒,不免担心起老人的状况来。在安抚完老人后,万杰赶紧联系施工队,施工队答应第二天就给老人家里安装热水器,万杰给老人再三保证、说明情况后送老人返回家中。过了两天,万杰亲自去老人家里查看,看到热水器依然没有安装好,便亲自赶到施工队的办公地点,要求陪同工人一起及时给老人解决问题,最后在万杰的一再坚持和现场陪同下,为老人家安装好太阳能热水器,解决了老人的生活不便问题。

新科社区

“天下无难事,只要肯用心,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社区党委书记周欢欢说。

针对物业剪了居民晾晒衣服的绳子,工单发生的第一时间,周欢欢立刻联系闵警官晚上约居民代表,做他们的思想工作,给他们做解释,在事情稳定后,将情况上报给街道。

第二天一早,立即召开了会议安排部署。下午又召开了一次物业居民代表的协调会,现场带居民去看了实际情况以及物业所作的努力,居民表示了认可。

我们给他们留了联系方式,说:“有啥事给我们直接打电话,居民的事情不是没人管,但由于延续时间长,解决起来需要时间,希望居民理解。”

同时我们在开展活动时,把居民家中的小孩带去活动现场开展活动,让他们在心里对社区有一个归属感。

东盛社区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共创新业绩”社区党委书记刘杏利说。

一是遇事不拖的紧迫感。

社区工作是千头万绪,每一名社区工作人员身上都承担着好几项,甚至是十余项工作。社区人口众多,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大力弘扬遇事不拖、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如果做不到“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就会把一个问题累积成多个问题,事情多得自己都忘了,甚至因此让工作陷于被动。

二是追求成效的使命感。

群众满意不满意是衡量我们工作成效的标尺,“马上就办”是开好头,“办就办好”才能收好尾,如果事情办不到点子上,办不到居民群众的心坎儿上,“马上就办”就可能会办空甚至会好心办坏事。这就要求我们要讲究工作方法,要追求工作成效,做到心中有真实底数,脑中有真才实学,手中有真招硬招。

三是身体力行的责任感。

在为群众服务上,没有局外人,更没有旁观者,大家都是主角,只有深刻践行“由我去办”,才能做到“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这就要求我们做到人人肩上有责任,千斤重担大家挑。社区涉及的文明城市创建、老龄复审、人口普查等工作,任务重、时间长、要求高、维度广,都需要大家通力合作才能完成。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