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新市街办扎实做好2021年普高生救助工作

临潼区人民政府2021-04-28 18:22

贫困家庭普高学生资助政策的实施,对促进教育公平、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按照区民政局关于普高生救助政策的工作要求,新市街办认真开展低保户家庭普高生资助补贴申报工作,切实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一是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确保应助尽助。各村组(社区)、学校要通过多种形式全方位准确宣传资助政策,确保学生和家长人人知晓,同时要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联系,对不符合资助政策的申请人,要耐心做好解释工作。

二是落实排查工作机制。街办组织相关业务科室及学校采取逐村、逐组、逐户、逐人“地毯式”摸排方式,全面摸清学生姓名、就读学校、资助政策享受情况等信息。

三是全面普及网络救助。街办要求各村干部主动联系低保户家庭高中生及时进行网上资助申请,确保资助工作全覆盖、无遗漏,并根据排查核对情况认真汇总,及时整改有关问题。截止目前,新市街办共办理符合条件的普高生四名,共补助金额4000元整。

(新市街办 惠崇香)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