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民情12345 | 围挡不规范?现场查看迅速整改

长安区人民政府2021-04-29 10:37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与形象,助力“十四运”,目前长安区多处路段在进行提升改造工作,施工围挡必不可少。

围挡设置是否规范,看看市民怎么说。

家住文苑北路的许先生通过12345市民热线反映:“樱花广场北侧进行道路围挡施工,路面开挖很长时间了,但是现场没人施工,能不能快点施工,让道路早日通畅。”

路过滨河大道与南长安街丁字路口的王先生发现,该处道路被围挡施工,但未设置施工标志,“看起来不太规范”王先生向12345反映。

看看长安区住建局调查处理结果

经长安区住建局现场查看,许先生反映的樱花广场处路段在路面施工之后,有一个水泥凝固期和养护期,加上不同的施工要求有不同的施工工艺,因此不存在无人施工情况,该处围挡在施工完成后第一时间已经拆除完毕。

王先生反映的无施工标志问题属实,长安区住建局要求施工方严格按照围挡的“一证三牌”设置施工铭牌,施工方于次日整改完毕。

针对施工围挡设置不规范问题,长安区进行专项整治!

近期,长安区住建局与交警长安大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占道施工围挡专项整治工作。检查组分别到多处工地现场查看,现场约谈了施工单位负责人,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城市道路挖占许可的内容、范围施工作业。

通过现场督导检查,长安区大部分施工工地均能按照规定设置围挡,“一证三牌” 设置到位,整体情况良好。对未达到要求的,长安区住建局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此次占道施工围挡专项整治要求各施工企业严格实行“即围即建、建成即拆”,项目施工单位要采取新工艺、新技术,倒排工期,加快工程进度,施工结束一段、围挡缩减一段。对围而不建、短期内无法复工的围挡一律拆除,凡“围大建小”的要缩减围挡范围。切实加强对工程施工挖掘、占用城市道路的管理,保障城市道路的完好及安全,提高城市道路通行效率。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