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区秦岭保护局分片区考核沿山街办2021年一季度秦岭生态环境网格化工作

长安区人民政府2021-04-29 12:35

4月28日,区秦岭保护局按照工作计划,分片区考核沿山街办2021年一季度秦岭生态环境网格化工作。五台片区由南五台国有生态林场负责对辖区太乙宫街办、五台街办,王曲街办;大峪片区由大峪国有生态林场负责对辖区内杨庄街办、引镇街办、王莽街办;沣峪片区由沣峪国有生态林场负责对辖区滦镇街办、子午街办秦岭生态环境网格化管理工作进行考核。

考核以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现场查看、随机抽查四级网格员工作情况的方式进行。首先,各街办网格科负责人汇报了一季度网格化工作开展情况;针对本次考核现场抽查四级网格员履职情况,询问辖区内违建点位基本情况以及发现“五乱”问题,处置上报流程;随后现场抽查检查了各区域重点违建点位情况。

本次考核工作各街办网格科负责人都能高度重视,扎实安排,确保考核顺利进行。针对网格化管理工作考核组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要认真做好四级网格员的管理制度,提高APP平台上线率;二是要把网格化管理工作放到首位,加强对四级网格员的培训,熟悉工作流程;三是要加大巡查检查力度,街办和二级网格办对四级网格员同时监管,并做好交叉检查台账。

考核发现还需进一步完善的问题:需要加强四级网格员的业务培训,熟知“五乱”内容及问题处置流程,认真履行职责,强化协同配合。

座谈会中,两街办网格办领导都能够积极地正视网格化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当场研讨了改进方案,对下一步工作做出了可行性计划。参会人员表示,要牢记“秦岭生态卫士”的职责使命,让秦岭的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