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莲湖区政府召开2021年第7次常务会

莲湖区人民政府2021-04-29 15:45

4月27日下午,莲湖区政府区长王永杰主持召开区政府2021年第7次常务会,传达学习了我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城建计划、原延光厂棚改项目征收等事宜,安排部署“五一”劳动节期间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王永杰强调,莲湖区作为古丝绸之路起点区,在商贸、人文交流、旅游等方面,具有独特区位优势和发展基础。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围绕建设钟楼国际消费中心深入研究,充实载体、丰富内涵;立足北院门历史文化街区、大唐西市等优势资源,大力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旅游合作和文化交流;利用丝博会、进博会等平台,宣传推介项目资源,吸引外商外资来莲湖区投资兴业,推动对外开放走向更高水平。

会议安排部署了五一期间重点工作:一是做好各项工程收尾。全力攻坚工程建设,确保绿化、重点线路整治提升、“三改一通一落地”等任务如期完成。二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突出重点部位疫情防控,持续推进疫苗接种,确保莲湖区防疫形势持续平稳。三是做好安全生产。扎实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活动,严抓食品安全,严防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四是强化旅游秩序保障。以钟鼓楼广场、北院门风情街等区域为重点,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按规定落实北院门风情街应急响应机制,确保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五是加强城市治理。强化重点部位环境整治和综合管控,营造良好市容环境秩序。加大对客运站场检查力度,确保交通出行秩序良好。六是严格应急值班值守。切实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不得出现离岗、脱岗问题。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按程序上报,相关部门负责人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妥善处置。七是严肃节日各项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节后工作纪律,防止迟到、早退等现象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巡视整改、《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落实、2021年度城建计划等事项。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