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助力全运盛会 让城市有爱无碍

蓝田县人民政府2021-04-29 16:24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蓝田县城管执法局积极为民办实事,按照蓝田县迎十四运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印发的《蓝田县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提升工作实施方案》通知精神,为进一步提升蓝田县城区人行道无障碍设施建设管理水平,规范设置人行道盲道和无障碍通道,保障其使用功能正常发挥。近期,蓝田县城管执法局对城区主要道路人行道的盲道和无障碍通道设置、缺失、松动、占压等情况展开了全面排查,并在排查的基础上,进行了改造提升。

截止目前,我局已对县门街、向阳路、蓝新路、文化路、北环路、迎宾路六条道路人行道的盲道和无障碍通道进行了排查,涉及道路长度6063米,盲道长度12126米,排查点位共计184处。同时,已完成向阳路、蓝新路、文化路、北环路人行道盲道和无障碍设施的改造提升,县门街改造提升正在施工中。累计完成增设盲道7处,处理不规范42处,修复盲道砖松动约90平方米。

无障碍环境建设是现代城市文明建设的重要标志,提高全社会对无障碍环境建设的理念认识,让残疾人和健全人共通共融,帮助残疾人参与到社会各个方面的活动中来,这不仅体现了社会的进步,也体现了社会的温度,让城市有爱无碍。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