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临潼区科工商务局走访高新技术企业

临潼区人民政府2021-04-29 16:27

为进一步推动临潼区企业增强创新主体意识,不断加快产品创新和技术突破,4月28日上午,临潼区科工商务局局长曹少团带队到渭北工业新城的青岛啤酒西安汉斯集团有限公司、中金(西安)重型钢结构有限公司、优必胜智能科技(西安)有限公司、西安彩科丽建材有限公司、西安伊思灵华泰汽车座椅有限公司5户企业走访,就高企培育、研发投入、校企合作等工作进行调研。区科工商务局科技科、工业科、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负责同志一同前往。

青岛啤酒西安汉斯集团2019年投入建设,2021年4月8日启动试生产,总占地面积72311.8平方米 。建成的新工厂具有智能生产、自动化立体仓库、光伏发电、海绵城市等功能,将作为临潼区“工业+旅游”产业融合示范基地。

中金(西安)重型钢结构有限公司是临潼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拥有16项授权专利,其中10个实用新型,6项软件著作权。其《门型自动埋弧焊机》2019年获得陕西省绿色建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颁发的三等奖,《智能监控能源管理系统》2019年获得陕西省绿色建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颁发的二等奖。

西安彩科丽建材有限公司于2013年成立,是临潼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建筑材料、铝单板、铝塑板。

优必胜智能科技(西安)有限公司于2018年成立,主要生产工业自动化仪器仪表及配件、阀门及配件、机电设备,拟于2021年5月份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与西安交大、西安石油大学等高校有长期合作。公司研发团队现有技术研发人员15人,其中博士后2人,世界500强企业高级人才引进2人。现取得知识产权11项、多项省级质检单位出具的产品性能优异的检定证、UTF靶式流量计防爆合格证、UEF电磁流量计防爆合格证。

西安伊思灵华泰汽车座椅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于2020年培育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企业由德国著名跨国汽车座椅制造企业伊思灵豪森公司与西安华泰汽车座椅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组建,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商用车、工程机械座椅的专业化公司。

临潼区科工商务局强调,一是企业要注重技术创新,持续加大研发力度,让技术研发和产品升级成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的动力;二是相关科室要加强与企业对接,及时将各项政策宣传、讲解到位 ,积极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做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技术合同登记、科技金融服务等工作。

(区科工商务局 孙小攀)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