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聆听党史教育 传承劳模精神争做走在前做贡献的排头兵

新城区人民政府2021-04-29 17:15

4月28日下午,区直机关第三党建联盟在区第三党员政治生活馆,举行“聆听党史教育 传承劳模精神 争做走在前做贡献的排头兵”主题党日活动。区统计局、区科技局、区档案馆、区工商联等部门和长乐中路街道金康社区、长乐路中小企业商会的党员,以及街道社区统计干部代表参加。

活动分为学党史、悟思想,向革命先辈学习;办实事、开新局,向身边榜样学习两个阶段进行。邀请陕西省延安研究会延安精神宣讲团教授进行专题授课,两位老师用大量鲜活生动的事例,深层次讲述思想建党的重要性,必须始终坚定政治信仰。大家对革命先辈不惧艰难,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对他们坚守初心所震撼。区统计局党建专干贠伟同志表示,通过聆听深受教育和启发,此次专题学习对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带动作用。

随后,区统计局党支部年度优秀党员、区级劳模汪争,分享党史教育促自身成长的心路历程,并与党员干部开展互动交流。以身边人身边事,引导党员干部弘扬劳模精神,立足岗位、苦干实干、争创先进。在分组活动中,区统计局班子成员和党员代表来到市级劳模、局机关退休干部徐先方家中,送去组织的温暖,致以节日的祝福,上门服务,解决因行动不便,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无法认证等问题。

“党建引领聚合力,联盟共建促发展”。大家表示,区直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走在前、作表率。要进一步强化党建联盟典型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努力构建“共建、共创、共享、共赢”的机关党建工作新格局,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联动发展、整片建强”。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