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秦陵街办标缝社区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临潼区人民政府2021-04-29 21:22

秦陵街办标缝社区新一届支部班子成立以来,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工作中注重方式方法,着力破解基础设施不健全、服务供给不丰富等难题,充分发挥社区治理领头雁作用。

一、走访慰问困难家庭。4月28日,标缝社区党支部到小区困难家庭走访慰问,走访中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促膝而谈,询问困难居民的经济来源和生活状况,并表示社区将从居民最为关注和期盼解决的问题入手,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加大对困难居民的帮扶力度,力争为居民排忧解难。

二、改善人居环境。为提升人居环境,促进居民身心健康,社区积极协调,联合物业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对绿化带、花园长廊等公共区域及各卫生死角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对垃圾桶进行全面清洗,对公共设施进行大擦洗,清理乱贴乱画。

三、开展医疗义诊。标缝社区高龄老人数量多且年迈体弱,针对这一现状,社区邀请医院专家为小区居民进行测量血压、血糖等医疗义诊,详细询问患者的病史,针对不同患者提出相对应的饮食及用药建议,宣讲医学常识和日常保健知识。

(秦陵街办 陈秦松)

    栏目排行

    全站排行